2011/03/07 00:00

最小畫家 繪本看世界

巫召清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年紀最小的繪本畫家,她是今年才六歲的周芙,爸媽都叫她小泡芙,小泡芙從兩歲開始就展露出畫畫的天份,家裡不管是牆壁、桌子或是書本,都有她可愛的塗鴉,媽媽還選出她上百件的作品,出版製作繪本,所得要捐出來義賣幫助偏遠小學。

  走在田間小路上、穿著小洋裝,她就是6歲的周芙,一會兒像個古代美女跳起舞來、一會兒又像是個功夫高手,絲毫不在乎鏡頭,這下子她又開始演起布袋戲了,誇張的肢體動作、各種道具都搬上場,看得出來小小年紀卻非常地有想像力呢,拿起剪刀兩三下,她又剪出了一隻蝴蝶,明年才要上小學,爸媽都叫她小泡芙,周芙似乎從小就遺傳到父親畫家的天分,牆上掛的是她從小到大的塗鴉,從2歲起她每天畫畫超過50張,而且主題都是童年周遭的生活。

  純真的畫作流露出對大自然的觀察和感動,於是爸爸媽媽決定幫她出版「橘子妹妹」繪本,從一千多張的塗鴉創作當中選出了200張,再由小泡芙說故事、媽媽幫忙她記下來,也創下了台灣年紀最小的繪本作者紀錄,為了讓小泡芙在自然環境中長大,她沒有上過幼稚園、住在鄉下,最好的朋友就是這隻黑狗叫做「DOGY」。

  也因為小泡芙太愛畫畫了,媽媽說家裡常常鬧紙荒,有時還得接受朋友贊助紙張呢,為了讓女兒的畫作更有意義,父母也決定這些繪本將要義賣、捐助偏遠學校的孩子,也讓小泡芙的童年留下彩色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