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2 12:00

我變漂亮了! 人字臉妹妹想當畫家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還記得這位臉上有人字胎記的施小妹嗎,一年半前她在善心人士的幫忙下,開刀切除了這個胎記,臉上的疤痕,也越來越淡,今天你們好嗎這個單元,就帶您來關心施小妹,現在過得如何。

  臉上這塊黑色的人字胎記,讓施小妹總是怕被人取笑,一出門就很自卑,在善心人士的幫忙下,一年半前施小妹開刀動了切除手術,手術還一度很驚險,成功拆掉紗布後,臉上就剩兩道隆起的膚色疤痕,緊接著施小妹又動了第二次手術,消除腫脹的疤痕,現在施小妹七歲了,她臉上的疤痕,越來越不明顯,愛照鏡子的她,每天都會自己綁頭髮,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施小妹笑的好燦爛,看看兩年前。

  施小妹臉上大大的人字胎記和現在只剩膚色疤痕的樣子完全不同,自從手術後,施小妹也變得活潑愛笑,圓圓的大眼睛,長長的睫毛,有著秀氣五官的施小妹,人緣越來越好,本來內向不愛出門的她,開始喜歡騎車出去找同學玩和同學跳繩玩遊戲。

  讀小一的施小妹,一回到家最愛做的事情就是畫畫,她安靜地坐在椅子上,打開心愛的彩色筆盒,一筆一筆畫出了全家人的模樣,這是媽媽和爸爸帶著她和三個弟弟,每天過著幸福的日子,施小妹對畫畫開始有濃厚的興趣,是這一年來最大的轉變,也許就是在圖畫紙上能讓施小妹毫無拘束地,展現自己的想像力。

  寫下我喜歡畫畫的字句,小小的腦袋瓜裡,想的都是以後要變成一位最美麗的畫家,不過施小妹臉上的疤痕,還沒有完全消去必須再持續進行磨平的手術,家人預估過完年,就要帶施小妹去找醫師評估,讓施小妹早日能變成像這完美小公主的模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