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1:30

福島海水污染 放射碘超標80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福島的輻射危機,受創最嚴重的三號機,經過搶救,昨天晚上終於順利接電,現在要儘快讓冷卻系統恢復運作,不過輻射污染海水的狀況,越來越嚴重,現在電廠周圍20公里的海水,被驗出放射碘,超標16倍到80倍。

  這是福島核一廠三號機的中央控制室,有電力、有燈光。這是22號晚間,東電傳出的最新畫面,三號機中控室透過外部接電,恢復電力,本來白天還冒出黑煙,經過搶救,晚上成功通電,現在要努力讓反應爐冷卻系統,恢復運作,而這四號機也傳出好消息,用高度50公尺的機械手臂,灑下18公噸的水,溫度從100度,降到50度。目前核電廠的輻射外洩危機受到控制,不過這降溫的水,已經將輻射滲透進地底,污染海水,而且範圍越來越大。本來只在核電廠出海口,檢驗到放射碘超標,現在發現,周圍20公里海域通通被污染,放射碘超過安全值16到80倍。海域的水產生物,恐怕已經被碘污染,日本東京最大的築地魚市場,買氣大幅下滑。擔心輻射累積傷人體,日本民眾已經不太敢吃海鮮,雖然核災受到控制,但日後污染繼續蔓延,範圍多大?又會持續多久?不只日本民眾擔心,鄰近國家也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