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9:00

紀念羅曼菲... "舞"止盡的思念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舞蹈家羅曼菲逝世五周年,今年雲門的春鬥,特地找來四位羅曼菲生前大力提攜的新銳編舞家,以四段舞作來紀念恩師。

  舞者的肢體一擺動,舞台上裝置著兩百多個零件的大提琴,立刻發出悅耳的聲音。為了這支新舞碼,林懷民最推崇的青年編舞家黃翊發揮奇想,打造出這把奇特的機械提琴,要來讓舞者的動作,轉化成美妙音符被聽見。相較於黃翊的新世代語彙,如今已經晉升為熟男編舞家的布拉瑞揚,則是重新改編十一年前的作品「出遊」,拖著行李箱的舞者,走在迷茫的人生路途,不斷地穿衣脫衣,甚至隱沒在灑滿白灰的煙塵中,強烈的生死隱喻,不只是要以舞蹈來探討哲學命題,也是布拉瑞揚要向恩師羅曼菲獻上的最大敬意。

  適逢羅曼菲逝世五周年,雲門今年的春鬥,特地找來四位羅曼菲不同時期的學生齊聚舞台,一同以新編舞作來紀念恩師,也希望透過四位年輕編舞家不同風格的對話,來展現台灣當代舞蹈活潑又具創意的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