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9 11:30

劣質水晶體流竄 逾70醫院受害

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真的是太惡劣了!檢警查獲有黑心業者進口低價的印度製人工水晶體,仿冒是加拿大品牌,再高價賣給南部地區七十多家醫療診所,賺取暴利上千萬。調查局內堆了幾百箱的紙箱,打開後的藍色紙盒,就是魚目混珠的低價水晶體,總共一萬兩千多片,這一片片透明的人工水晶體其實都是從印度進口來的,然後不肖業者再自己包裝,寫上是由加拿大廠商製造、再賣給高屏地區醫療眼科診所,檢調發現,這種從印度來的水晶體一片成本大約是200元,業者卻謊稱是進口高級貨,加工包裝後價格漲2倍,還聲稱是國內獨家代理商,向七十多家診所推銷、成功賺取中間價差,不法獲利上千萬。

  其實這種人工水晶體主要是給白內障患者使用,而民眾也憂心,這種劣質的人工水晶體會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,檢調目前正在追查流入市面的數量,也要民眾如果戴了人工水晶體有不舒服的情況,要儘快就醫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