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1 06:15

量表審查太嚴 人瑞申請不到看護

林仙怡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家裏有老人家需要24小時照顧,很多人會申請外傭看護,不過審查是不是太嚴格呢?桃園一位101歲的人瑞,不能行走,生活無法自理,卻因為視力0.02,高於審查量表規定的0.01,因此遲遲申請不到看護,家屬覺得實在太不合理。

  101歲的葉阿伯,天天坐在輪椅上,雙腳萎縮不能站,更別說自己走路,上廁所,完全得靠人幫忙,生活無法自理,卻在申請外傭看護的過程,處處碰壁。天天照顧他的媳婦,真的很吃力,想要找個外傭看護幫忙,業者告訴他,只要拿著這一張巴氏量表,到醫院請醫生評估,就可以完成手續,但是醫院卻說,老先生的一隻眼睛,視力有0.02,超過巴氏量表規定的0.01上限,所以被打回票。

  家屬質疑,這樣的巴氏量表,真的很不合理,專門負責評估的長期照顧管理中心,呼籲家屬可以透過其他管道,繼續申請。老人家申請外傭,到底能不能過關,現在大家都等著看,如果連101歲的人瑞,都過不了,民眾不禁要問,究竟標準在哪裡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