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6 11:58

人瑞養生秘訣 心情愉快愛唱歌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會唱歌也能養生嗎?桃園有三位人瑞,分別是108歲的李爺爺、103歲的黃奶奶跟101歲的劉爺爺,他們三個人都很喜歡唱歌,在重陽節前前夕跟家人團聚,也開心的唱起歌來,而且雖然年紀大了,不過他們記性卻非常好。

  個性鬍子戴著眼鏡,手上最喜歡套著一串佛珠,轉呀轉的,他是101歲的劉添福,到外頭照相,自已走路沒問題都不用人攙扶,這麼一大家族都是劉爺爺的後代,四代同堂,抱著小曾孫摸摸頭好開心,101歲的他平常最喜歡的就是哼哼歌,受到日本教育日語歌曲是最拿手,愛唱歌的人瑞不只劉爺爺;還有103歲的黃奶奶,坐在輪椅上是因為先前不小心摔倒,被一大群後輩圍著五代同堂更厲害,子孫多達一百三十人,平常也喜歡唱歌被拱著唱還不好意思。

  再來一位更高齡的李海亭爺爺,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理著小平頭,雖然拿著拐不過身形看起來很健康,問他養生秘方是什麼,直接開口唱給你聽,濃濃的鄉音雖然聽不大懂唱什麼,卻是李爺爺家鄉的山歌,手拿華視麥風像在唱卡拉OK,三位百歲人瑞都喜歡唱歌,就是因為常保持開朗的心情還會運動保持健康,想要甲百二其實很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