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1 11:30

受不了"花花"世界 聞香味就昏倒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

  春天到了,很多民眾都會去賞花,不過高雄有一位洪小姐,她罹患了怪病,只要一聞到桂花、百合花,或是洗髮精的香味,她就會昏倒!所以,她平常都得戴上口罩,她也把自己,對抗怪病的過程,拍成紀錄片。

  小姐戴著厚厚的口罩,把臉遮住一大半,但她不是因為感冒,而是因為怕聞到花兒的香味,不管是什麼花,洪小姐只要一聞到花香味,就會馬上昏倒。洪小姐說,一年多前她突然得了怪病,對味道非常敏感。二手菸、油漆味。甚至香皂、乳液,洗髮精的味道。都會讓她頭暈嘔吐,甚至昏倒,她跑遍各大醫院,都找不到病因,讓她只能戴著口罩度日,根本無法過正常生活。抗病的日子,都只有這一台老舊摩托車陪她跑醫院。

  勇敢的她,把抗病過程拍成紀錄片,片中紀錄了摩拖車和她的感情,以及痛苦的病痛折磨,洪小姐怕隨時會昏倒的自己,會突然離開人世,如果真的發生意外,這個紀錄片,就要代替她陪伴她的孩子,成為勇敢活在世上的証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