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1:30

電腦前久坐 腰痠背痛找上門

!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家都知道在電腦前面坐久了會腰痠背痛,甚至頭昏眼花,其實只要注意姿勢,就可以避免這些後遺症,網路上有這麼一段影片,教電腦族如何保健。

  在公共場所打電腦,這種姿勢最要不得,第一、背脊一定要拉直。視線也要調整,最好在電腦下頭墊個公事包。在火車上視線距離也要調好,把背挺起來,這就好多啦。

  在茶几上加班也不能太將就,一樣要抬頭挺胸,找個靠墊撐住下腰部,椅子拉近一點,腿上墊個本子再放筆記電腦,手肘下墊個毛巾,這不就舒服多了。還有,每用電腦半個小時至少要起來伸展一下筋骨,扭扭頭、轉轉手,就算只有兩、三分鐘也行。

  在家用電腦也別馬虎,別忘了要挺起腰桿找個靠墊支撐,椅子拉近,大腿不要懸空,電腦再墊高一點,這就OK啦。餐桌雖然高一點,別忘了還是不要駝背,上手臂和下手臂要呈直角90度。椅子也要挑對高度,視線要和MONITOR呈水平,改用外接鍵盤,還有避免陽光刺眼,最好拉上窗簾。

  小朋友更要注意,座位一定要調高,靠近桌邊才會坐挺。腿部也要保持90度角,最好加上腳墊支撐。每隔半小時就要起來動一動,最好全家出去一起逛逛,這樣最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