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2 12:00

黑巧克力不甜 含糖量卻驚人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些人因為怕胖,喝飲料會喝果菜汁,吃甜食會吃黑巧克力,以為這樣熱量比較低,不過調查發現,100公克的黑巧克力平均含糖50克,果菜汁平均毎100CC,也含糖16克,小心越吃越胖。

  想吃甜食又不想長肉肉,很多減重族以為嘴饞吃黑巧克力,應該就可以少胖一點,可是最新調查結果真的讓人很失望,因為甜份不但沒有比較少,而且簡直快跟吃花生糖沒兩樣。本來還以為巧克力愈純,甜度愈低,熱量感覺應該也會愈少。

  元培科技大學跟日本茶水女子大學的共同研究,讓人大失所望,包括飲料類,大家以為少喝果汁,多喝果菜汁應該會比較不胖,原來也是大錯特錯。果菜汁含糖量每100CC有16.3克,跟布丁奶茶只有1克之差。點心類的黑巧克力每100克就有50.7克的糖跟花生糖也是差不多甜,看看這個數據,再看看身邊的零食,想控制身材杜絕甜食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