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2 11:30

攝取維他命D 眼病變機率減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步入中年後,視力越來越差,不過最近醫界發現,維他命D可以防止眼睛發生黃斑部病變,如果年輕的女性多吃蔬菜、多曬太陽,可以降低黃斑部病變發生機率的一半,效果非常好。

  什麼叫黃斑部病變?對著家中浴室牆壁磁磚的直線看,如果出現這樣的影像,就是黃斑部發生病變了。隨著年齡老化,視野外圍的視力不變,但中間的視力卻越來越模糊,孩子的臉龐也不再清晰了。人體不可避免會老化,但研究發現維他命D能降低40歲到75歲婦女眼部發生黃斑部病變的機率,紐約州立大學教授雷迪。飲食中多吃一點維他命D的食物。黃斑部病變的機率減少50%。實驗還發現每天攝取720單位的維他命D效果最顯著。雖然多曬太陽有助於吸收維他命D,但食物裡的維他命D人體吸收效果最好。包括蔬菜、牛奶、五穀片、燕麥片等等,當然多曬太陽也是有幫助。因此年輕女孩要多吃、多動、曬太陽,防止老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