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 12:00

東海附中揚名日內瓦 奪42金牌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東海附中的學生參加第39屆日內瓦發明展,奪下42面金牌,其中一個發明在會場上很受到注目,就是顯微望遠外接手機鏡頭,一般手機的照相功能有限,太遠拍不清楚,於是學生發明多種鏡頭,可以利用螺絲栓頭裝在手機上,這樣一來,裝上望遠鏡,手機就能有望遠鏡的功能,裝上顯微鏡就可以變成顯微鏡,真的是非常方便。

  拿出手機拍照,只要拍攝的人物站近一點,拍出來的效果還可以,但只要超過10公尺,因為鏡頭受限制,拍出來的人物就會模糊不清楚,但學生發明的秘密武器,就是這個附有螺絲旋紐的塑膠套,可以裝在不同款式的手機上,然後裝上望遠鏡頭,這時這支手機就變成了望遠鏡,對焦後連遠在50公尺外的影像都可以拍得一清二楚。

  只要換個顯微鏡頭就變成了顯微鏡,摘朵小花放在鏡頭下,原本直徑0.5公分的小黃花立刻放大50倍、操作非常簡單,在日內瓦發明展的會場上吸引多電子業者的興趣,學生們的創意發明真的是令人讚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