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4 06:15

兄弟失散62年 熱心警助團圓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一對兄弟,當年哥哥從大陸來台,之後大陸淪陷回不去,和弟弟失散了62年,在桃園警方的協助下,兩兄弟終於在台灣相認,兩個人都已經是七十幾歲的老人家,兄弟相見,相擁而泣。

  影片中,從大陸來的弟弟葉光宇帶著太太,好不容易看到親生哥哥葉光亞,兄弟倆大擁抱,兩位老人家,情緒好激動,失散62年,哥哥葉光亞已經78歲,葉光宇已經70歲,兩兄弟,各自住在台灣和大陸。

  葉光亞說,國中畢業跟著大哥來台灣旅遊,沒多久,碰到大陸淪陷,家鄉回不去,就此在台灣長住下來,也和大陸家人失聯,而在大陸的弟弟葉光宇,尋尋覓覓找哥哥很多年,11天前葉光宇再度來台旅遊,一邊拜託導遊幫忙找人,還打電話到桃園大園埔心派出所,警方細心確認雙方身分,還幫忙聯繫,終於湊成這樁好事,園埔心派出所警員游思蓉。熱心的警察,幫助兄弟相認團員,在當地傳為佳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