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8 06:15

全台八縣市首階段限水 夜間減壓

黃亦如 莊志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進入五月,梅雨季應該要開始,但是降雨的情況卻不理想,部份縣市4月1號就已經開始第一階段限水,水利署昨天又宣布,台南、高雄也加入限水的行列,目前全台灣有八個縣市實施第一階段限水,也就是夜間減壓供水。如果再不下雨,最快五月二十號,就會啟動第二階段限水,到時候洗車、三溫暖等用水大戶,都會受到影響。

  拿著高壓水槍把車子的泡沫沖乾淨,景氣回春,洗車業生意也跟著變好,但洗車需要大量用水,業者擔心,一旦第二階段限水開始,生意會大受影響。這幾天鋒面過境,偏偏雨就是下不來,河川流量和水庫的水位都繼續下降,水利署6號宣布,台南和高雄也加入第一階段限水,全台灣總計有八個縣市,夜間減壓供水。

  經濟部將在下週一召開抗旱會議,預計最快5月20號,桃園、新竹縣市、苗栗、台中、北彰化等六個縣市,就要進入第二階段限水,游泳池、三溫暖、以及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的大用水戶減供20%,工業用水也再減供5%,希望盡量不要進入第三階段限水

  根據水利署最新公布的水情,石門水庫離警戒水位只剩下3公尺,寶山和寶二水庫還有4公尺,中部的鯉魚潭水庫離警戒水位也只剩5公尺,水利署啟動相關限水措施,也希望能順利接上五月底的梅雨季,解除缺水的危機。

黃亦如莊志成 台北報導&&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