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8:58

四月雪不稀奇 玉山曾下七月雪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五月份開始就將進入梅雨季節,午後雷陣雨將會變得頻繁,提醒民眾,出門記得要多帶把傘。就在進入梅雨季之前,全台最高的玉山今天清晨下雪了,中央氣象局表示,玉山下4月雪並不算少見,根據過去的歷史紀錄,玉山每年的4月,平均有四天會下雪,氣象局甚至還查到,玉山曾經在民國63年,還下過七月雪呢。

  玉山下雪了,在四月的最後一天下雪,實在讓很多人都很吃驚,積雪有五公分,而緊臨玉山山脈的雪山,也下雪了,位在大壩尖山和雪山間的雪壩聖稜線,都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白雪,雪壩警察隊的警察一早起床看到這景象,興奮的拍下了這美景,要告訴山下的人這是真的。

(雪霸國家公園警察隊員警 蕭旭堯:大家不曉得現在這個時候還會有雪,我看到很多遊客都很興奮的在打電話,但是都沒有人相信。)

  即將進入梅雨季,沒想到還能看到山上下雪,不過,這消息聽在氣象局耳裡卻不稀奇,因為玉山的水氣通常在春天比較旺,因此雪季不是在冬天,而是春天,而且根據以前的記錄,玉山還下過七月雪呢,不過,那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