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嬰假有錢領 看到吃不到?

  聽到消息不少婦女拍手叫好,但也有職業婦女擔心請假後工作不保,這項政策恐怕是看得到,卻吃不到。

  李太太抱著不到兩個月女兒,女兒長得白白胖胖好可愛,下星期就要重回工作崗位,李太太很捨不得,還煩惱得花錢找褓姆帶小孩,聽到育嬰津貼及將實施,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以每個月38000元的薪水,來計算,能領到薪水的六成當作育嬰薪資,也就是22800元,比褓母費還多,她說有了這筆錢,乾脆自己帶小孩。

  李太太是私立的國小老師,算是比較沒有後顧之憂,而賴太太就不敢申請,她生了雙胞胎,經濟負擔大,擔心工作會不保。

  而政府也鼓勵男性分攤兒責任,只不過ㄧ個月領兩萬多元的津貼,王先生忍不住抱怨,能過養家嗎。一般民眾根本不敢申請,不是擔心工作被取代,就是津貼不夠支付生活費,這項政策是看得到,吃不到,不少人抱怨,最後能享福利的恐怕是軍公教人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