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0 18:58

吃麵染傷寒 竹科爆群聚感染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一家印尼麵店老闆娘,幾天前才回印尼,沒想到回台後,卻出現發燒、腹瀉等現象,以為只是小感冒,老闆娘不在意,繼續營業,沒想到竹科一間知名的電子公司,員工叫外賣,吃了老闆娘煮的麵,4名員工用餐後也出現相同症狀,原來老闆娘染的是傷寒,自已不知情,造成群聚感染。

  就是這家麵店,上頭菜單,都是印尼菜,風味獨特,讓很多竹科裡的工程師,都喜歡叫這間麵店的外賣。只是老闆娘,不知道自己得了傷寒,以為發燒只是感冒了,麵店繼續開,外賣繼續送。就在上個月7號,新竹一間知名電子公司,工程師們叫外賣,一次叫了40份印尼麵。老闆娘急著外送,上廁所後,疑似忘了洗手,一個不小心,帶著細菌的手,沾到了麵,這細菌就跟著麵,送進竹科。

  只是有4名工程師,比較晚吃,冷麵裡的細菌變多了,吃下肚後,出現發燒,腹痛還有腹瀉,趕快送醫,才發現感情傷寒。這傷寒是會傳染的,群聚感染不得了,追查之下才發現帶源者,是印尼麵的老闆娘。雖

  然她嫁來台灣十多年了,但每年都還是會回印尼兩三次,是不是回家鄉時感染,還無法確定。不過老闆娘傳染給顧客了,麵店已經暫停營業,隔離治療,還好遭感染的4名工程師,治療後,有3人出院,目前持續投藥治療,沒有造成更大的傳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