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3 18:58

閃電擊中101大樓 避雷針"連線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部地區12日晚間下起大雷雨,台北天空打雷閃電不斷,其中一道閃電,直直打在101大樓,和頂端的避雷針連成一道閃電,非常壯觀!鋒面影響台灣,氣象局表示,梅雨到下禮拜三才會停止,但之後不會馬上進入夏季炎熱的天氣,因為還會有幾波梅雨鋒面要來。

  雷神降臨啦,不是啦,這是12號晚上,台北市打雷閃電的情況。其中這道巨大閃電,從天際直接打下來,落在台北101大樓的避雷針,連成一道強光閃電,一瞬間,整個夜空都被強大雷電光,變成了白天。

  而整夜台北下雨、打雷、閃電不斷,12號鋒面接近台灣,在北部降下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大一場雨,不過今天大雨往南移動,屏東地區半小時下了一場大雨,而高雄茂林有民眾因為溪水暴漲一度受困。氣象局表示,這波鋒面大約持續到下禮拜三,之後還不會進入炎熱的夏季,預估會再來幾波鋒面,希望能夠多帶點雨,解除旱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