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6 12:00

全台降雨"激烈"! 水庫喝飽飽

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下了好幾天的雨,告訴您,雨還沒下完,因為鋒面南移,加上低壓籠罩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特別在臉書上提醒,從今天晚上到星期三全台會出現"劇烈"雨勢,而這波梅雨也讓水庫解渴,已經帶來八千七百萬噸的進水量,多了10到20天的用水。

  氣象雲圖上,在台灣上方這一團又大又長的鋒面正持續的往南移,會讓全台天氣溼答答,上半天開始,大雨會從北部持續往南移動,到了晚上,全台都會壟罩在大雨當中,原因就是碰上了罕見的「華北低壓南移」,把台灣西部、西南部外海的氣流全都帶進台灣。

  氣象局針對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東部山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,每小時降雨會超過50公釐,不過這鋒面也替台灣水庫帶來了好消息,水利署統計,三天降雨,北部翡翠水庫進帳1400萬噸、桃竹苗地區也進帳2600萬噸、中部地區2600萬噸、南部地區也有2100萬噸,全台水庫累積了8700萬噸進水量,可以多用10天到20天,原本的限水計畫將暫延到六月,不過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,小心限水惡夢提早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