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考前衝刺 重點速讀取得亮眼成績【國文、英文篇】

基測考前衝刺 重點速讀取得亮眼成績【國文、英文篇】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國中升學考試差異最大之處在於北北基獨立考試,且若要進入北北基高中職就讀,學生一定得報考北北基。此升學考試方式調整,對今年度報考北北基或100基測的學生來說,壓力相對不小。專辦國高中數位學習業者在這迎戰關鍵時刻,特地邀請補習班各科名師預測100基測、北北基整體命題趨勢分析,並提點各科的必考題型趨勢,讓考生們可以掌握要點及應考注意事項,在最後階段衝刺,取得亮眼成績!

【國文篇-熟讀國學常識 掌握經典選文】

名師學院國文鄒彤憶老師表示,不管是北北基或國中基測,秉持著只要熟讀一本即可的精神是毋庸置疑的,所以各版榜上有名的國學常識部分一定要滾瓜爛熟,如絕句、律詩、古體詩、樂府詩、詞、曲、新詩、工具書、六書、標點符號、對聯題辭、書信、四大句型、詞性、修辭。至於單課課次部份則有雅量、夏夜、論語選讀、劉俠女士相關選文、兒時記趣、紙船印象、背影、愛蓮說、王冕的少年時代、五柳先生傳、我所知道的康橋、張釋之執法、幽夢影選、座右銘、與宋元思書、西北雨、孟子選(生於憂患死於安樂)、勤訓……這些課次與作者的相關背景、課文內容、生難字詞解釋、文意分析與當課相關概念引申都要深思。

【英文篇-單字量增至1,200 留意『過去完成式』應用 時事題勿錯過】

名師學院英文盧克老師提醒同學,通常考題前20題大多考單字,且今年考試單字數增加到1,200,是一大重點;文法題常出現在第21到25題,且常考時態,特別提醒今年新併入考試範圍的過去完成式,要特別留心,公式套用不難,說穿了就是把have或has變成had,但一定要弄懂特有的使用時機才是重點。

近年基測取材多元、符合時事,舉凡遊樂園輻射椅、部落格、接龍、環保淨灘、看電影、颱風、寫信、認養流浪狗等都入列,99年甚至有短劇入題。因此盧克老師預計環保、書信、活動時刻表、地圖索引、對話、網路甚至臉書,一定還是今年的主流。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