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 18:58

花2個月"復健" 函館"復原"迎賓

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

  日本311大地震,當時北海道的函館也是災區,受到海嘯衝擊。知名的觀光勝地,金森倉庫群就淹大水。不過,受創兩個月後,我們重回當地,現在水電供應都很正常,幾乎已經完成重建。看得出來日本人真的很有效率。只是,外國遊客因為很擔心輻射,還是不敢來。

  120公分已經到一個大人的胸部這麼高,可以想像海嘯對當地的衝擊有多大。不過看看現在的金森倉庫,除了在紅磚牆上還能看到淹水的痕跡之外,幾乎看不出兩個月前,這裡曾經是海嘯災區。

  街道上乾乾淨淨,沒有淹水後應該看到的殘破景象。店家沒有關門大吉,還是準時開門營業,這顯示用水跟用電都已經恢復正常。而且我們在街上,也發現這個景象,就是知道餘震不斷。好多電線桿都像這樣做了補強措施,也看得出來日本人知道該防範未然。

  而且,日本人對重建災區真的很有效率。但金森倉庫唯一改變的,是看不到像以前那樣,被遊客塞爆的繁榮景象。這時夜深了,我們搭上纜車,準備要上函館山。來欣賞剛剛被米其林列為三顆星的美麗夜景,但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