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史上最大劫鈔! 搬走2.2億元

綜合報導

  日本東京發生史上最大的現金劫鈔案。兩個搶匪、凌晨闖入一家保全公司,先制伏保全人員,再逼問金庫的密碼,最後、搬走金庫裡的六億四千萬日幣大約台幣兩億兩千萬。

  從地理環境來看,這家保全公司的位置不太理想;再走進巷裡,這個窗戶相當老舊,連鎖扣都壞了,兩名搶匪正是從這裡進入保全公司的。凌晨三點,值班人員還在睡覺,搶匪輕易制伏他後,用膠帶綁住他,用刀棍刺他、打他,逼問他金庫的密碼,值班人員被打到骨折,說出密碼,搶匪立即打開金庫帶走70袋六億四千萬日幣的現金,約兩億兩千萬台幣,只留下一大堆銅板懶得搬,二、三十分鐘就得手,開車揚長而去。

  警方調查發現,東京中央郵局11號才送進保全公司那麼大筆現金,準備第二天分送到各地郵局,不料第二天清晨就遭搶劫;其次,保全公司窗戶的鎖頭壞了,外人怎麼會知情,因此懷疑有內神通外鬼,才可能犯下這樁日本史上最大的現金劫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