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1 18:58

基測.聯測登場 27萬考生全拚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一次全國基測,包括北北基聯測,在今天登場,全國27萬名國三生一起上考場,而這也是第一次的「一國兩試」,包括馬祖還有花蓮的考生,都跨區來挑戰北北基聯測,但因為這次考試不開冷氣,考生和家長都全副武裝對抗大太陽。

  全台灣十五歲的孩子,人生第一場硬仗正在開打,放棄全國基測,要拼第一次北北基聯測,花蓮的考生也來打天下。但來陪考的還有這一顆大太陽,考場上最忙的是媽媽的手,幫忙搧風,順便跟孔明借東風,累了嗎?媽媽幫你搥搥背,考試就不背。再累都不能倒下,罹患癌症的李同學,這一張病床就是他的考場,他堅持,他的第一志願,就是完成心願。

  那大家是怎麼完成這個作文題目?看了「成長中我逐漸明白的一件事」,爸爸媽媽你明白了嗎?人沒事就好,作文寫「沒事」,就不知道好不好了,寫完就趴下來睡覺,就像這個陪考的人,從頭到腳包著一條毯子,大家都考完試,他還不明白外面發生了什麼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