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1 11:30

史上最長考試! 數學考140分鐘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真的是史上最長的考試,花蓮縣的海星小學,上禮拜舉行期末考,數學考卷居然長達五頁,總共有三十七題,因為題目太多很多學生根本寫不完,校方還緊急將考試時間延長到一百四十分鐘,後來家長知道後也批評樣的考卷根本是刁難小朋友。

  這到底是考試卷還是考試本,國小六年級的數學期末考竟然多達五頁,學生們看了傻眼,看看上頭,落落長的選擇題、有圖表有比例尺,還有填充題,再來個看圖填填看,還沒完,再加上一大堆的計算題,就連花博園區都列入了考題,加起來總共有37題。

  但是作答時間只有一個小時,題目多到讓同學們根本寫不完,學校緊急延長考試時間,從60分鐘改為140分鐘,但這樣的結果是考試的學生沒人敢去上廁所,只好憋著拼命作答。

  知道自己小孩考試就像受虐待一樣,這媽媽氣哭了,難怪媽媽又氣又難過,因為小朋友考試成績當然考不好,信心大受打擊,這到底是哪個老師出的題目,用五張考卷的題目轟炸學生,實在太離譜。校長出面承認,題目出太多。

  但出題老師會不會懲處,校長的回答讓人聽了更生氣,家長們對校長的說法非常不滿,持續向學校抗議。因為身為老師,如果連學生考試的承受程度都沒辦法掌握,出了140分鐘才能做完的考卷,那這根本不是期末考而是期末大懲罰、期末大折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