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0 12:00

學測成績可登"陸" 台商子女拚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進行第二天考試,科目為英文、自然科,上午英文科考完,考生大部分心情都不錯,因為題目比較生活化,也加入漫畫考題,由於今年大陸第一次開放台商子女可以用學測成績,在當地申請入學,因此有169位台商子女都特地回台灣參加學測,希望能夠多點唸大學的機會。

  還差一分鐘,再不跑,就要遲到,睡過頭的考生拔腿衝啊,今年衝刺大學學測的不只在台灣唸書的孩子,多了一百六十九位台商子女,特地跨海從大陸上海跟東管來台灣拼一拼,都怪大陸考大學競爭太火拼了,今年大陸第一次開放台商子女可以用學測成績申請入學,多考一次,多個機會,但如果考上了台灣的大學呢?人不親土親。

  上午考完英文的考生,也想抱著出題老師親一親,因為題目沒那麼搞怪,英文作文出了四格漫畫,一家麵店,一個先生在吃麵,包包放在旁邊,吃完人走了,包包沒帶走,旁邊的小孩一打開,發現裡頭好多錢,這糊塗的先生來到火車站,這才發現,我的包包勒?剩下就讓考生自己想個大結局,有想破頭嗎?失望的用手割喉嚨,這位同學,沒那麼慘啦,還有最後一科考自然,不要放棄,繼續奮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