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2:00

碰一下就痛! "纖維肌痛症"作祟

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有人洗一兩個碗就會讓酸痛一整晚,或是在路上被路人碰撞,就痛得唉唉叫,你會不會覺得他是嬌嬌女無痛呻吟?在新北市有位桂小姐,從20歲開始就會這樣,全身非常容易疼痛,後來檢查發現是得了纖維肌痛症,痛的感覺是一般人的兩倍。

  太太啊,你輕輕按一下就痛得哇哇叫,妳的肉是紙做的啊,更誇張的是,走在路上還怕被人碰撞,一撞就痛到想哭,連路人都覺得誇張,但桂小姐從20歲就痛到現在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得了纖維肌痛症,連記者上前和桂小姐打招呼握手,都讓他痛得受不了。

  和人握手都會痛,連一般做家事,洗個碗全身就會痛一整晚,收拾桌子也會腰痠背痛,得邊扶著腰,嫁進婆家,婆婆看到她這樣還一度引起誤會,被誤認為嬌嬌女,桂小姐也很委屈,但就是因為桂小姐的中樞神經比平常人還敏感,所以疼痛和痠痛,都是一般人的兩倍,而且無法根治。如果你也容易這邊痛痛那邊痛痛,可得當心,纖維肌痛症可能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