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8:58

誤信椰子油生髮 頭髮掉一半

吳青穎 盧松佑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到菲律賓旅遊的人都有過同樣的經驗,導遊在遊覽車上,會跟你推銷椰子油,說把椰子油擦在頭皮可以生髮,還能夠讓頭髮變黑。就有一位洪先生,跟我們華視新聞投訴,他聽了導遊的話很心動,一口氣買了兩罐回家,結果,頭髮沒有長出來,反倒是掉了一大半。

  醫師說,像這樣油脂的產品,功效頂多就是保濕而已,擦在頭皮還有可能堵塞毛孔,造成毛囊發炎,反而會掉髮。拿出之前的照片,這頭皮紅的不像話,還長了一顆一顆的疹子,更可怕的是,原本該有著濃密黑髮的頭皮,怎麼會讓人一眼就看穿,原來都是到菲律賓旅遊常買的椰子油害的。

  導遊說的洪先生超心動,當場包了兩罐,還怕會不夠用。回到家勤快的勒,天天抹、時時抹,就這樣抹了七天之後,頭髮一根接著一根掉,心情實在很鬱卒,想要養髮健髮,卻變成頭髮的殺手,他看了醫生才知道,椰子油根本不是什麼生髮的靈藥。

  這樣的案例,醫師看了都搖頭,就因為一罐1百多塊的椰子油,導遊每賣出一罐,平均都可以抽幾十塊,才會用三吋不爛之舌,把椰子油講成仙丹,現在這些椰子油,洪先生看了就頭痛,頂多拿來擦擦手,再也不敢往頭上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