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5 18:58

農業的奧斯卡獎!10大神農獲表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煮飯時,用來調味的薑,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它苦苦辣辣的味道,有農民用薑做成甜甜的餅乾和調味果汁,不但好入口也能吃到薑的營養,行政院農委會就選出了在農業上有傑出表現的10大神農,獎勵他們在農業上的表現,還有農民改良鹿茸,還外銷到國外。

  養鹿養到超懂鹿,林坤鋒的養鹿經,可是他累積幾十年的經驗,鹿茸鹿肉乾,這都是林坤鋒的產品。他把鹿的經濟價值提高,嘗試再研發,改良鹿茸,研發鹿肉乾,釀出特製的鹿茸藥酒,鹿皮也能使用,要把整隻鹿都能物盡其用。這麼厲害還當選神農,其實他一開始要養鹿,還得經過一場家庭革命。

  從傳統農婦,變身神農,彭麗貞歷經不斷改變,向命運挑戰,把自己種的農作物變成經濟作物,像是很多人都不敢吃的薑,彭麗貞用好廚藝,把薑變好吃了。不但把老薑炒成美味菜餚,還做成甜甜薑餅果汁,甚至加入牛奶變成薑汁拿鐵。

  神農們個個非凡,靠的全是一次又一次的嘗試,要讓農業無限延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