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1 06:15

"灰狗"太耗油 全台81輛淘汰

林仙怡 葉家君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油價持續飆漲,竟然逼退了耗油量大的灰狗巴士。在明年底之前,全台灣僅剩的81輛,就會全部被淘汰。這款號稱最堅固安全的巴士,是很多客運迷心中的NO.1,一位從公路總局退休的老員工,捨不得灰狗巴士消失,還自掏腰包花了36萬,買了四輛老巴士,他說要留給台灣人最後的回憶。

  公路上的無敵鐵金剛,就是它啦,在台灣跑了33年的灰狗巴士,號稱是史上最堅固,最安全,整台車從車頂到底盤,通通不鏽鋼打造,一體成型。最硬的名號,可不是浪得虛名,拖板車和灰狗巴士「定孤枝」,結果拖板車整台凹成不像話,灰狗只有車尾巴受了一點傷。美國來的灰狗巴士,33年前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。為什麼叫灰狗,因為車子上就趴了這隻好大的狗,有多少年輕人來台北打拼,就是靠這一條狗。

  沒想到什麼都不怕的老狗,卻在33年後,被高油價徹底打敗。耗油量超大的灰狗巴士,從400多輛淘汰到只剩81輛,明年底想看灰狗巴士,只有這裡看得到。看著灰狗長大的公路總局老員工,他叫做錢大群,在灰狗巴士被陸續淘汰之後,他自掏腰包36萬,買了4輛老車子,還租了桃園這麼一塊地,當成展示場,這一切不為別的,只想讓台灣人再多看它幾眼。這四台老車被錢大群從回收廠救回來,但是老車沒有好好的保存,錢大群不知道哪一天,真的要和灰狗巴士說掰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