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3 12:00

二氧化碳超標 幼園變毒氣室!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幼稚園的空氣是不是太糟了,高雄市環保局針對醫院、學校等密閉公共場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檢測,結果發現,幼稚園的二氧化碳濃度高達1157PPM,是標準值的兩倍左右,如果吸入過多二氧化碳,可能會刺激中樞神經產生頭痛、倦怠,還有很想睡覺。

  上班族一進辦公室就有涼涼的冷氣吹,門關的緊緊的,就怕冷氣會跑出去,這樣反而會吸進過多的壞空氣,環保局針對醫院、學校和圖書館等公共場所,進行空氣品質檢測,看看二氧化碳的濃度有沒有超過,發現有幼稚園關的密不通風,小朋友在裡頭很難呼吸到新鮮空氣,裡面測出來的二氧化碳濃度竟然高達1175PPM,是標準600PPM的快兩倍。

  不只學校還有大型醫院也有超標的情形,原因多半都是在門窗緊閉的地方吹空調,如果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很容易會刺激中樞神經,造成呼吸困難,然後就會出現頭痛、嗜睡和倦怠的情況,所以要記得在室內盡量要開窗保持空氣流通,如果吹冷氣的地方,要注意冷氣運轉換氣的效率,才不會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,讓你一整天上課上班都頭暈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