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4 18:58

非物質文化遺產開幕 台創作發光

邱君萍 許達人 報導

 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舉辦的「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」,在四川成都登場了,來自全球有上千件作品展出。其中,台灣有一位珠寶收藏家許伯夷,他以珠寶創作獲得青睞,代表台灣參展。

  邊疆民族的表演團體,男男女女各個盛裝演出。表演的真的很賣力,因為天空正下著大雨,大家都在雨中拼命。有人一出場就摔倒,這一摔讓全場哇聲四起。但是這雨還是嘩啦嘩啦下,來自俄羅斯的女娃娃也止不住滑摔。不過看看少林武僧們,手濕腳滑照樣翻跟斗。雖然重心稍稍不穩,但是這功夫還是了得。

  這場在四川成都登場的博覽會當然少不了熊貓,白毛、黑毛全都濕答答。整場歷時將近三小時的開幕演出全在雨中進行。來自台灣的許伯夷先生,以珠寶創作出的環保作品登上了國際展廳。上百坪的展場,擺著10多件的珠寶創作,開幕當天就吸引5千多人觀賞,把展場擠爆了。

  這位許伯夷先生透過文化藝術讓全球看見台灣,真的也堪稱是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