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1 12:00

富士康成都廠爆炸 2死16傷

綜合報導

  台灣鴻海集團位於大陸成都的富士康廠房,昨天發生大爆炸,現場濃煙密佈,造成兩人死亡,還有十六人受傷。

  爆炸發生後,富士康員工緊急疏散到戶外,現場一片混亂,可以看到黑色濃煙不斷從這棟廠房的三樓冒出,而且瀰漫整個廠區,加上氣味刺鼻,好幾百位員工紛紛用毛巾,口罩捂住口鼻,逃離現場,連在場採訪的記者也被嗆的不舒服。

  同時警方立即動員十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,及時撲滅火勢,但爆炸當時正好是員工上下班交接時間,因此波及人員傷亡,有傷者被抬出時,四肢跟面部燒傷,而且已知,至少造成兩人死亡,十六人受傷。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發生爆炸的是北區A5棟負責生產IPAD2的廠房,初步研判可能是超光粉塵爆炸,釀成大禍。

  同時廠房的二三四樓,牆壁都被震裂,富士康方面也一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。不過富士康方面強調,不會影響既定的生產量,同時富士康集團總裁[郭台銘]已經連夜搭機趕往成都,公司方面也表示,一定會全力作好善後事宜,並依照當地政府要求,進行全面安全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