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8 11:30

拿出特色美食 3城列美食之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4年,就開始挑選世界美食之都,到目前為止,只有瑞典的厄斯特松德,哥倫比亞的波帕揚,以及去年提出申請的大陸成都,拿出城市特色美食,順利讓聯合國列為美食之都。

  麻婆豆腐,宮保雞丁,辣炒甜螺,香辣蟹。全都是出自美食之都的四川成都,紅通通的湯底,辛香料辣椒花椒草果全在裡頭,辣味的精華就在這裡,四川成都料理就以麻、辣、鮮、香為特色。剛好當地又產辣-椒和花椒等香料,到成都,不論你是想吃小辣中辣大辣,各式各樣與辣有關的料理,在成都都能找到,才在去年三月被聯合國列為美食之都,香辣料理大集合,到成都就對了。

  一群人瘋狂嗑生蠔,哪裡的生蠔可以吃得這麼過隱,來哥倫比亞的波帕揚海鮮料理大集合,肥美大生蠔,沾滿濃郁起士,放進烤箱,生猛海鮮也變得精緻奢華,另外還有哥倫比亞,干貝生蝦海鮮拼盤,淋上鮮奶醬,讓不少海鮮饕客都往這裡來,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美食之都,瑞典美食也在去年進榜,以薄煎餅和瑞典肉丸吸引大家,成為獨具特色的美食城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