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2:00

媽每天喝飲料 嬰"小雞雞"米粒大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個媽媽,早產生下一名男嬰,男嬰的生殖器竟然只有米粒大,不到正常男嬰的十分之一,媽媽很自責,說懷孕期間他每天都喝飲料,懷疑是塑化劑害兒子生殖器過短。

  超音波檢查,每個媽媽一聽到肚子裡的小寶寶是"帶把"的,都很關心他的"把"有多長。因為台中一名媽媽生下29週的早產兒,1450公克重身體健康,但是他的生殖器竟然只有0.2公分長,就像一個小米粒一樣。正常男嬰平均長度是2.9公分,他的0.2公分連十分之一都不到,把這個媽媽嚇壞了。媽媽告訴醫生,她懷孕期間每天至少喝一杯飲料,懷疑會不會是飲料含塑化劑惹的禍,因為她的孩子性染色體正常,生殖器卻特別短,現在排尿是一滴一滴尿出來,她很擔心孩子長大後不能生育。

  醫師說現在無法確認小男嬰生殖器過短,是不是塑化劑影響,因為尿道外裂也是可疑病症,可以藉由手術改善。但為了避免塑化劑風險,懷孕的準媽媽還是喝天然的現榨果汁最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