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2 18:58

保鮮膜也有塑化劑! 2013年禁用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的塑化劑風暴,讓民眾開始注意食品安全問題。現在有學者提出,PVC材質的保鮮膜因為含有塑膠,使用保鮮膜包覆油脂食材時,所產生的塑化劑會加倍。環保署和衛生署也準備在2013年,全面禁用PVC保鮮膜。

  怕食物放久了會變質,這時就用保鮮膜把用不完的豬肉給包起來。但學者研究,這保鮮膜也許可以保鮮,但可能不保證健康。保鮮膜加了油脂就會溶出兩倍,在沒有加溫的情況下,保鮮膜也會溶出塑化劑。

  一起來實驗看看。我們實驗的條件是25度,結果,保麗龍塑化劑溶出0.12毫克第三高,牛奶瓶0.16毫克第二高,聚氯乙烯保鮮膜溶出有1.98毫克,第一高,甚至超出歐盟跟我國1.5毫克溶出標準。

  既然超出標準,那這樣我們還可以繼續用嗎?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,2013年前預計朝禁用方向辦理,不能再讓民眾繼續盲目吃塑。只要有關塑膠的容器食物,現在衛生署、環保署通通都要管。保鮮膜如果是PVC釋出塑化劑也不行,預計2013年可能就不能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