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8:58

除草劑作怪?! 打高爾夫得肺癌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高爾夫場打球,居然有可能得到肺癌?有醫師懷疑,高爾夫球場所使用的除草劑,有可能是引發肺癌的原因之一,因為有很多愛打小白球,又不抽煙的人,居然也得到肺癌,雖然除草劑跟肺癌的關聯性,還沒有被證實,不過醫師表示,球場的農藥問題,是必須注意的。

  新人選擇在高爾夫球場結婚,一起推桿,看起來很幸福,小心喔,有可能是身在毒中不知毒,因為有醫師懷疑,為了讓球場看起來一片綠油油,所使用的除草劑,長期吸入,會造成肺癌。

  雖然說得保守,不過沒辦法排除可能性,醫師說,有很多不抽煙的人,都得到肺癌,共通點都是愛打高爾夫球,殘留在空氣中的除草劑,也許是主要原因,巴拉刈,就是醫師口中的最毒除草劑,成份是二氯鹽台硫酸鹽,如果不小心誤食,輕微的劑量,會造成肝腎功能傷害,若是量多一點,會器官衰竭甚至死亡,雖然還沒有被證實,吸入過多會引發肺癌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絕對會造成肺部纖維化,醫師認為,高爾夫球場的農藥問題,必須好好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