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2:00

最道地的新疆菜 羊肉沒羊騷味

黃敏惠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對新疆菜的印象是什麼?只有羊肉串嗎?在台北有一間新疆菜餐廳,老闆特地前往新疆學道地家鄉菜,最自豪的就是沒有羊騷味,連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都來這裡品嚐家鄉味。

  不要小看新疆媽媽什麼都不會,只會烤羊肉串?羊肉、番茄、木耳絲加入青菜大火快炒就要上菜了嗎?把它盛在馕餅上頭,啥是馕餅?就這用老麵烤出來的玩意。怎麼吃?老闆說,馕餅沾著醬汁塞進嘴裡,在新疆天氣很乾,餅一出爐沒幾下就乾巴巴,才會想出這種吃法。

  爆了花椒的辣椒油,往上頭這麼一淋,這一盤大盤雞,專挑雞腿肉和著馬鈴薯、洋蔥一起炒,但是要搭著麵吃才是哥倆好,讓麵吸飽了湯汁,嚼起來更帶勁。這麵叫做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,捏著像皮帶寬在鍋裡這麼一翻滾,傳說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是武則天那時發明的。

  家裡最好的大菜,新疆媽媽會端出羊肋排。老闆只用兩個月的小羔羊因為肉最嫩,沾著孜然辣椒粉,老闆說,要像個新疆男兒大塊吃肉,快放下刀叉用手抓,說不定讓你吃到忘了回家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