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地東北味水餃 好吃到客人鼓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來自冰天雪地的東北口味水餃您吃過嗎,台北市一家餐廳專賣東北口味水餃,老闆來自哈爾濱娶了台灣老婆在台灣落地生根,餃子口味多達十二種,再配上現炸的孜然羊肉串,好吃到曾經有客人站起來鼓掌。

  

東北有三寶,炒牛肉、羊肉串還有胖元寶跟青椒快炒的牛肉,香香嫩嫩,先安撫一下咕咕叫的肚子,再來一串羊肉串,急火一逼油,連濾個油都免了,孜然粉一灑請上桌。客人顧不了燙,先吃一口再說,胖嘟嘟的元寶不來高麗菜豬肉這一套,綠蒜苗紅蝦仁,茴香牛肉餡,道地老東北,不用跑到北大荒,也不用想吃的心慌慌,多虧了一場遠距離戀愛幫的忙,來自哈爾濱的鍾老闆,碰上了住台北的蔡小姐,本來是來探親,最後拜堂成親,因為電話費真的太貴。哈爾濱的冰雪還沒融化,母女關係已經回暖,東北女婿沒把女兒帶走,反倒是留在台灣賣起了餃子,東北餃子口味一百多種,店裡夯不啷噹十二種,可是不能再多了,堅持親手做的結果,老闆的手腕都是傷疤,老闆娘的手臂貼著酸痛貼布。

  想家掉眼淚呢,鍾老闆把千里外的哈爾濱滑雪場給搬到店門口,瞧瞧自己用粘土做成的老家,但是鍾老闆連想家的時間都沒有,得趕快鑽進廚房裡,客人的嘴巴已經等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