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17:58

被課業壓力逼死? 建中生跳樓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起不幸的校園悲劇,台北市建國中學一名高二學生,疑似因為課業壓力過大,今天竟然跳樓身亡,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,震驚社會,不只老師同學相當不捨,而這也是建中有史以來,第一起學生跳樓死亡的不幸事件。

  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的這棟大樓,是建中校園的致知樓,發生一名高二的男同學,從3樓墜樓死亡,當場沒有心跳呼吸,原本取名致知樓,是要學生來這裡學習後,能學以致用,沒想到這所明星高中,卻第一次發生男學生,疑似因課業壓力大墜樓事件。就讀高二的這名男同學,其實在學校和同學之間相處十分融洽,還參加校內的樂旗隊,練習裡面的置物櫃還貼有他的名牌。

  發生這樣的事情,同班同學都非常捨不得,甚至把本來預定的校外教學行程取消,同學哀傷的神情,全都寫在臉上,同學們還站在走廊上互相安慰,為什麼會在課堂中藉著上廁所走出教室,卻墜樓身亡,難道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?

  發生高二生墜樓事情,前任校長蔡炳坤非常痛心,特別在高一生的成年禮上,發表這段感言。才剛上任台中副市長,卻接到這樣的噩耗,一個被細心栽培的名校高中生,居然走上絕路,不只讓家長痛心,連學校的老師同學都覺得非常捨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