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 19:00

眼睛長腫瘤?! 寵物牛蚤寄生惹的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提醒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一定要注意,花蓮有個婦人養了很多貓狗,但前幾天,她的眼睛突然腫起來,而且腫得很大,本來以為是腫瘤,就醫後才發現是寵物身上的牛蚤,跑到她的眼睛裡。

  婦人的眼睛又紅又腫,眼球佈滿血絲還很痛,痛到後腦勺是腫瘤嗎?婦人趕快去看醫生,沒想到這一開刀,翻開眼皮一看,腫瘤怎麼長腳了,原來這是專住在寵物身上的牛蚤,只是牛蚤怎麼跑到婦人眼睛?原來他很愛貓也很愛狗,一下這樣,一下又這樣,把寵物當成自家人,常常把他們抱抱又親親,太靠近,連帶把寵物身上的不速之客牛蚤也帶上身。

  看看這隻牛蚤的大小,不吸寵物血改吸人血,愈多血長愈大,跟一個原子筆的筆蓋頭一樣大,而且還是一隻母牛蚤,還好發現的早,沒讓她在眼皮下生小牛蚤也沒有感染到眼睛,只是這種牛蚤只會出現在寵物身上,所以愛寵物的主人們,再愛也要注意寵物的清潔,還有抱抱後也記得洗洗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