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1 11:30

殺菌燈當電暖器 8童眼睛灼傷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天氣冷颼颼,在台南有小學生、為了取暖,竟然把紫外線殺菌燈,當成電暖器來使用,結果灼傷眼睛!這八位小朋友,因為太靠近殺菌燈,結果紫外線傷害到眼角膜,也被緊急送醫。

  這台就是紫外線殺菌燈,一打開,就能感受到刺眼的燈光,眼睛如果靠近直視,一下子就會很不舒服,看太久,眼睛還會有灼傷的危險,台南一所小學的學生,因為覺得天氣太冷,竟然就把這台放在教室內的紫外線殺菌燈,當成是電暖器打開來使用。

  當時小學生們,就蹲在殺菌燈旁邊,想要取暖,結果沒多久,眼睛就開始流眼淚,慢慢地紅腫刺痛,最後八個小學生眼睛都因此被灼傷了,校長表示,殺菌燈是老師前一天放在教室殺菌後卻忘了收走,因為疏失才造成這次意外,不過醫師也提醒,像是這種紫外線殺菌燈最好是沒有人的時候再使用,因為紫外線會傷害到眼角膜的上皮細胞,如果有人在記得要戴上護目罩,至少距離殺菌燈三公尺,才不會還沒殺死細菌,卻先傷害到自己的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