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1:58

軟絲新天地 東北角復育成功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受到氣候變遷及油輪石化工業的影響,海洋生態破壞越來越嚴重,有位潛水教練13年來積極復育海洋生態,花了上百萬在東北角建造人造魚礁、提供軟絲產卵,至今已經成功復育100多萬隻軟絲了。

  

潔白透亮的軟絲,在大海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,正上演浪漫的求偶舞,每年四月到九月,就可以看到軟絲爸爸和軟絲媽媽急得在人工珊瑚礁前徘徊,再靠近一點仔細看,白色的卵裡有隻半透軟絲寶寶在裡面跳來跳去,好像急得想要快點從卵裡蹦出來,慢慢的軟絲寶寶突破卵殼出生了。

  海洋復育的工作郭先生13年來沒有一天放棄,不忍心海洋污染讓可愛的軟絲寶寶越來越難看到,靠著補助和自己的力量,在東北角建造250座人造珊瑚礁,可以說是人工的產房讓軟絲能到這裡產卵,但13年來最怕的就是遇上颱風。

  軟絲復育家 郭道仁:「颱風只要離台灣海域兩百或三百公里之內,都會對台灣海域的海洋生物產生影響。」

  人生產房也許能幫助復育,但如果海洋生物的棲息環境遭到破壞,小軟絲還是無法健康長大,未來繁殖的數量也會大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