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2 12:00

"馬鞍"最快今成颱 週日影響台灣

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要提醒您,今天在中部以北地區,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,尤其山區要小心瞬間大雨,而另外在關島東北方,又有一個熱低壓,可能在今明兩天,會成為今年的第六號颱風馬鞍,而且歐美的氣象專家認為,這個颱風,將會是今年最強的颱風。

  透過全球的衛星雲圖可以看到,在距離台灣3700公里的地方,大約在關島的東北東方,有一大團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表示,這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在今天或是明天,形成今年的第六號颱風馬鞍,就有歐美氣象專家認為,這會是今年最強的颱風,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相同看法。

  不但會持續增強,而且現在,這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一直在向西移動,不過到底會在什麼時候北轉,是會往台灣方向前進,還是轉到日本,氣象局還要持續觀察,但可以確定的是,17號之後就會影響到台灣,目前台灣,南方就可以看到有四個低壓雲簇,雖然低壓雲簇威力還不到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這麼強,但就已經造成中部以北的地區,會有午後雷陣雨的情況,未來再加上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,出現局部性大雨的機率會越來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