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3 18:58

施打生長激素 男童5年長42公分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小朋友長不高怎麼辦?新竹有一名名叫小文的小六男童,小學一年級時只有102公分,一直長不高;就醫後才發現是罹患「泛腦下垂體低能症」,體內缺乏生長激素。不過醫生施打生長激素後,小文五年內長高了42公分,平均每年就長高8公分。

  來來來,脫鞋子量身高了,小弟弟你幾公分呢?近看瞧瞧,144公分,今年小學剛畢業,這個身高好像還有點矮;不過,這對眼前這個小弟弟小文來說,要長到144公分還真不容易。

  看看五年前才小一的他,跟同學站在一起差一顆頭,同學都130幾了,但小文卻只有102公分,矮人一等;因為小文患有泛腦下垂體低能症,也就是說,體內沒有生長激素,當然就長不高。

  這該怎麼辦,沒有生長激素那就打生長激素,配合吃藥,原本102公分的小文一直到小六畢業時,身高多了42公分,變成144公分;一年長高7公分多讓小文好開心,因為不用再矮人一等;小文還要治療三年,目標要超過170。

  只是這生長激素不是人人都可以打,沒有生病硬是打針的話,長的不是身高,而是讓你四肢肥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