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0 18:58

"高貴"的代價! 長1公分要30萬

連昭慈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個專門仿冒諾得欣生長激素注射劑的公司,外型包裝和原廠非常相似。警方追查發現,這些仿冒的注射劑,可能流到一般診所甚至藥局,雖然費用比較便宜,但醫生提醒,這些假藥打了不但不會長高,還會傷身。

  其實要打生長激素轉骨秘方,一般大醫院的小兒科或是新陳代謝科都有在施打。不過醫生說不會有求必應,而是要先檢查病患的骨齡圖,也就是骨頭年齡的生長板癒合了沒有,才會決定是否施打,不過價格非常昂貴,長高一公分的代價,大約是30萬台幣。

  誰不想像這首歌一樣,當個正港男子漢,但可不是每個人,都可以像他一樣長得這麼高。也許你只和他一樣高,但是要長高,就要早睡多運動。如果還是沒用,最後一步,可能就得打生長激素。

  但可不是隨便任何人都能打,像這位小弟弟,已經15歲了,身高卻只有140公分出頭,就得打生長激素。但是要長高代價也很高,以40公斤為例,一年就得花40到60萬,平均卻只能長高2公分。也就是1公分就要33萬,不過為了孩子好,做爸媽的多貴都願意。

  但是,能不能長高,要看左手生長板密合了沒。生長板大約在手腕左邊的骨頭和骨頭銜接處,還有空間,代表生長版還沒密合,長高有機會;右邊的骨頭銜接觸幾乎沒縫細,就代表長高機會渺茫,而且就算打了生長激素,也會有肌肉酸痛的副作用,所以一般醫師都不建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