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8 18:58

指考成績單寄發 附中生拿下榜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成績單終於寄發了,今年第一類組榜首是師大附中的許捷535.9分,而第二三類組榜首則是原本在唸台大電機二年級的重考生,因為發覺興趣在醫科,決定重考,沒想到考了榜首,也讓這次各類組榜首沒有建中、北一女考生。也有很多人關心最低幾可以上大學呢?今年因為取消倒扣制度,分數比往年提高,大考中心預估,要42分。

  第一類組榜首是師大附中的許捷535.9分,別看他榜首就只會唸書,熱舞社的熱血青年當然也要小秀一下,第一志願是台大財經系。媽媽過去甚至為了他,乾脆自己開設美語補習班,一面教英文也教許捷。雖然出身單親家庭,但他個性一樣陽光開朗,在班上排名總是前幾名,讓家長老師都很放心。

  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寄發,大學二三類組榜首結果,不是建中跟北一女中,而是已經在唸台大電機二年級的劉祐廷。台大電機唸到大二的劉祐廷,發覺興趣在醫科,重回母校台南一中複習溫書,決定重考,結果這次考了567分,拿下醫科榜首,學弟看到他只有佩服。

  今年算分不倒扣,所以分數底標平均提升10分。所以今年沒再出現七分上大學的狀況,大考中心預估上大學,最少也要42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