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8 12:00

奧林匹亞物理奪冠! 徐子旻好棒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國際奧林匹亞物理競賽,台灣的中學生拿下五面金牌,團體成績世界第一,其中彰化精誠高中的徐子旻奪得個人成績世界第一等三項大獎,他的媽媽說徐子旻沒有補習,但從小就很細心,喜歡動手做實驗,國中和高中時期就是奧林匹亞競賽的常勝軍。

  在泰國舉辦的國際奧林匹亞物理競賽會場,台灣代表隊最風光,這五個學生拿下五面金牌,在84個參賽國家中團隊成績世界第一。其中從彰化大村鄉來的徐子旻囊括三個世界第一的個人成績,他笑得很靦腆,露出淺淺的酒窩說很意外,得獎第一時間,徐子旻就趕快打電話告訴彰化家鄉的媽媽。

  媽媽笑得好開心,她一點都不意外兒子拿下世界第一的大獎,因為兒子已經是奧林匹亞競賽的常勝軍,從國中到高中就不斷得獎。大家都問媽媽世界第一的孩子是怎麼教出來的,擔任國小老師的徐媽媽說不補習學習認真細心,讓孩子發揮自己的專長,就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