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9 12:00

雨季慢了... 桂竹筍更好吃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今天的夯仔內,要帶您到新竹吃桂竹筍大餐。遲來的雨季,讓桂竹筍長的又大又肥,老闆採筍最嫩的中段,做成各式料理。每天限量,桂竹筍大餐還得事先預訂,才吃的到。

  還沒端上桌就聞到香氣,一道竹筍鹹蛋,一道竹筍鑲肉,香氣直撲。民眾迫不及待大口咬下,這又厚又肥的桂竹筍,幾乎入口即化,下飯的美食,讓客人搶著吃,鑲肉的桂竹筍,還得先預定才吃的到。

  遲來的雨季,讓今年桂竹筍長的厚厚嫩嫩,還帶有甜味。只是要桂竹筍好吃的祕訣,就是現採,老闆眼明手快,採下的桂竹筍,又大又肥。

  只是這些,最美味的就屬這一段了,採用的桂竹筍最嫩的中段。不管是做成桂竹筍鑲肉,還是切成絲,包進魚皮,這桂竹魚捲,進蒸籠後,還能保持竹筍的高纖維質,淋上酸甜的醬汁,加上魚肉的鮮美味,再搭上一道酸菜竹筍湯,桂竹筍的嫩,不管做成哪一味,對饕客來說都是美味。 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