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一來稻草流光 900萬付諸流水

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的風飛沙問題,困擾台東市民許久,政府單位因此在卑南溪床上鋪滿稻草,掩蓋風沙,天氣好時,這方法還有效,但大雨過後,稻草全被沖走,河床又是光禿一片,鋪一次草九百萬元,雨季一過,又得重頭來過,民眾痛罵,這不是浪費錢嗎。

  這是台東的風飛沙,每到東北季風吹起,風沙就從卑南溪床吹進台東市區,造成台東市民莫大困擾,於是政府想了這個辦法。十幾位工人在溪床上做的,就是政府擋風沙的對策,鋪稻草!金黃色的稻草,鋪滿一大片十五公頃的卑南溪床,怕被風吹走,還得用石頭壓著,除此之外,稻草間,種植馬鞍藤,希望利用植被的力量,減少風沙翻滾。

  晴天,這方式挺奏效,風砂掩蓋度百分之九十,但大雨過後,可糗大了,稻草被沖走四分之三,溪床又是光禿一片。

  鋪一次草,九百萬跑不掉,但下一次雨,草被沖光,如同九百萬放水流,鋪草防砂,只能撐過雨季前,雨季後,又得重頭來過,也難怪民眾痛批,這不是浪費錢是什麼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