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9 18:58

鳳梨.玉荷包入菜 阿基師露一手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

  來看這可口清爽的創意料理。現在正是高雄大樹的鳳梨和玉荷包產期,這兩樣水果不止好吃,還能入菜,做成健康美味的料理。而且自己在家就能動手做,知名的廚師阿基師要教大家怎麼做。

  來喔來喔,好吃的在這邊,阿基師上台要露一手的,就是他剛剛研發出的創意料理。這料理的主角,是高雄的在地水果,就是這甜滋滋金鑽鳳梨和大樹玉荷包。鍋子裡正在炒的,是素火腿和甜豆仁。炒好以後,放進這剝好的荔枝肉,會讓整道菜有一種清淡的果香。這一道叫做「養生素腿蘿蔓荔枝菜」。材料很簡單,把炒好的荔枝料理,放在生菜上,夏天裡這道清爽料理,看了讓人胃口大開。

  還有這道「泰式風涼拌鳳梨海鮮」。把蟹腿肉和干貝蝦仁川燙後,再把切成片的鳳梨蕃茄和香茅混合,加在一起,最後加進鮪魚肉。泰式味的水果海鮮料理,口感獨特,一吃就難忘。陳菊市長還跟阿基師一起做菜推廣,就是希望六月即將要開跑的鳳荔文化節,能讓更多人品嘗到高雄的在地好水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